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

Day 30, 來! 咱們出國玩 Freiburg->Basel


Größere Kartenansicht
Day 30,
今天早上起的很晚,一直到中午才離開婉如家,從Freiburg到預定的目的地Basel大約60KM左右,如果不迷路的話,五點前到達應該不是問題,現在就只希望從Freiburg到Basel這段跟前兩天的路一樣順就好了~

要離開Freiburg摟~ 我七月底會再回來的,等我吧。

遠方可以看到一座小山,看來爬坡是免不了了,我出發前還幻想今天應該不用爬山咧,認清現實吧,阿宅T_T。

早上出門時其實天氣有點陰,不過在騎的過程中漸漸地好轉起來,此外雖然今天的路不像昨天這麼好騎,倒也是有專屬的腳踏車車道,如果我之後要做單車訓練的話,這整條路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騎沒兩個小時,肚子又餓了起來,不多說馬上把婉如準備的三明治嗑掉(感謝婉如的愛心便當<(_ _)>)。旅行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了,我的體重竟然完全沒有變輕,看來我得節制一點。

黑森林沿萊茵河一帶的城鎮多具有很悠久的歷史,這裡沒有大城市的喧囂,有的只是童話小鎮的寧靜。


天氣還不錯,不過氣溫還是很冷。


在快要到Basel時,看到這個地方圍了很多觀光客,好像是古代的人把房子建造在山壁的洞裡面,現在變成受保護的古蹟(感覺住在這很挫耶)。

越來越接近萊茵河上游,河也窄了許多。

萊茵河的左岸就是法國,從這個橋過去就可以到法國喔!


愜意~

到Basel摟! 這個地方是德、法、瑞士三國交界的橋,橋旁掛了三國及歐盟的國旗。

橋上的說明。

我今天從德國騎到法國了! 等等還要往瑞士出發。

我們的國旗也要來合照一下。

到Basel之後,才發現我身上已經沒什麼歐元了,Basel隸屬瑞士,我的德國銀行卡沒辦法在這邊提錢,今天無論如何是得回德國住了,我真的是太蠢了,路上經過郵局時應該就要領錢。最後我決定搭火車到距離Basel最近的德國城市Loerrach住,那邊也有一個YH在小山丘上,YH蓋的很漂亮,只是櫃檯有點晚娘,還把我分到最高而且住了奇怪室友的房間,怪誰? I deserve it。

今日距離: 80KM
累積距離: 2156KM

1 則留言:

Charlotte CHEN 提到...

你好!

碰巧經過你的部落格
你騎的單車是自己的嗎?
有沒有可以租的單車不同地租車和還車呢
我也想騎騎看這段!
不知道你覺得這段騎起來如何?

謝謝!
Charlot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