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

Before Departure/寫在出發之前

去年這時候,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看到另外一個台灣人薛德瑞的單車環法網誌, 看完真讓我熱血沸騰久久無法平復, 心理面也偷偷對自己說將來某個時候我也要環法(雖然我知道其實嘴砲的成分比較大). 之後九月回台灣時, 認真的思考了一下環法的可能性, 由於我學校的假只有一個多月左右, 那何不乾脆環德呢?我心想. 來德國也一年+半載了, 我對德國有蠻複雜的情感, 德國對我來說也具有相當大的意義, 我的第一次國外留學就是從這個國家開始, 而我當初會學習德文, 只不過是課業之餘想學個語言轉變心情, 但是因為法文衝堂才修德文@_@. 之前我從未想過會來德國唸書, 更不用說在這邊唸碩士班, 一切都是巧合! 交換學生也是, 計畫趕不上變化阿~
言歸正傳, 當然德國的城市我去過很多, 但是每次都是搭火車或是飛機, 搭火車跟飛機的好處是直接送你到城市的市中心, 但過程就是咻~咻~咻~走馬看花, 快速跳過, 更大的可能是直接就在車上補眠(我在說我XD). 這一次我想用我自己的力量來重新認識這個國家.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順利完成, 但我會盡力, 在出發之前, 有很多人幫我的忙, 給我裝備, 讓我借宿亦或是精神上的鼓勵等等, 謝謝你們, 真的! 我很感激, 如果你/妳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, 請不要吝於你的鼓勵, 這些都是我能堅持決心繼續騎下去的最大動力! 謝謝~

4 則留言:

Ruby Ku 提到...

omg loving your blog weiting! pls keep it up. just like when you first heard about the idea of biking around france, when i see you doing this biking tour, 我 "心理面也偷偷對自己說將來某個時候我也要環德"....thanks for sharing this

papername 提到...

you can read meh?

papername 提到...

Because you wanted to read something?

tipsy 提到...

you're the man! Keep go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