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Day 3 運氣總有用完的一天 Trier->Zell/Mosel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Day 3
有了前兩天的經驗之後,大概了解自己一天的極限差不多是110~120KM,沿著Mosel河往Koblenz大概是190KM,除非我幫我的單車裝馬達,不然我掛罷婚機罷(百分之百)保證是騎不到,反正Mosel河上一路都是旅館,到時候騎到哪住那就好了。昨天晚上用網路用的有點晚,早上一直拖到十點多才真正出發,累~
一棠宿舍區的門前

Trier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,以他們的羅馬遺跡聞名(印象中是德國唯一一個有羅馬競技場的城市),當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,加上附近還有Mosel河加持,還蠻推薦大家可以來這各地方旅遊!(遺跡的一部分)

旅行的過程中,我最怕的一件事就是爆胎,我跟修車這件事還不是很熟(攤手),雖然不會治療但是預防的工作我倒是會,在德國的每個加油站都會有充氣跟補水的服務,我大概兩天內經過加油站時會檢查、重打胎壓,讓輪胎保持在最佳工作點,很多時候爆胎都是因為胎壓不足,胎壓不足還會讓騎乘的效率變低。加油站的加壓計也比我自己帶的手打式好用太多,手打的要打到4bar真的很困難,加壓計就只需要按按紐,又準確,真的是單車旅行的好朋友(Y)
找到Mosel河之後就是一路跟著騎拉,完全沒有迷路的困擾,指南針今天可以乖乖的留在背包內了!
Mosel河沿岸一帶是德國主要產白酒區,一方面是因為Mosel河的水質好,另一方面是因為風向
跟地形也適合某一種葡萄的栽植。一路上都是葡萄田,如果是在7月騎的話一定很壯觀。

德國可以算是單車天堂,常常有所謂的腳踏車專用道(Radweg),在這個區域都是直接穿過葡萄園居多,但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,單車專用道總是要繞一下路,不像省到是一條直到底,路況也比較好。(偷偷說:省道基本上是不大能騎單車的XD)

另外一個討厭單車專用道的原因是,會有路況很差的情況,我可不想破胎阿!
省道是不是看起來就好很多(Y)
騎著騎著就來的Trittenheim這個城市, 到Trittenheim才發現我去年3月多的時候已經來過這各地方,那時候是在柏林另外一個交換生慧中他母親的招待來到Mosel河度假,想不到第二次重遊此地竟然是騎著單車過來,也勾起我去年不少回憶!

Mosel河一帶真的很漂亮,我覺得不輸萊茵河最有名的那段,還有許多酒莊,如果是六月多來的話可以看到盛產的葡萄,還可以試白酒!
我一直不知道要叫我的單車什麼,既然他沒有名字那就叫他無名吧!(那我可不可以當步驚雲?)對不起大家,我知道這個梗很老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很愛睡覺,在哪邊我都可以睡著,今天我真的騎到六神無主,精神恍惚,於是我只好停下來開外掛(巧克力+MPthree)!希望可以清醒一些。

一群綿羊,這邊的天氣不大適合吧???
Bernkastel-Kues這個城市我去年也來過,還跟Ben在河岸拍了很多照片,很漂亮的城市。
給葡萄田用的日晷。
該來的跑不掉,我還在想哪有這麼爽,天氣這麼陰都沒有下雨,果不其然開始下大雨了。心中只有一個字!大家都知道那個字,我就不說出來了(Y)

大概下午5點半左右,我到了Zell/Mosel這個城市,從城市週邊看起來應該也是一個觀光城,問了一些旅館都要40歐超過,最候選了一個40 歐的單人房,房間很大,其實應該是個雙人房。
從旅館往Mosel河看,能想像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美,也很漂亮了其實
到處都是賣酒的店家Zell/Mosel

晚餐是今日特餐,還不錯,有付沙拉。
晚上在洗衣服的時候,不小心把手弄了個水泡,我真的很想罵自己是智障。

台灣駐德文化組寄給我的小國旗!今天應該是中華對澳洲吧?打爆他們!!

今日距離114KM
累積距離326KM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