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Day 10: 冰~不停落~下~來~ Bremen->Hambur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Day 10:
之前在Bremen接待家庭的女主人Angela在這個時候剛好去Tuebingen找Ching玩(Ching是跟我在Bremen一起上語言班的朋友,那時候她就住在這個地方),所以Angela就拜託她以前的房客幫我開門,由於真的太久沒來,還差點找不到路,幸好有Angela的電話指引總算安全到達她家。算了一下,從在Bremen上語言班到現在也已經將近四年半了,原來我德文已經學了4年半!真的是很難想像(怎麼學了4年半還是這樣><),這邊的一切還是沒變,溫馨的廚房完整保持它過去的樣子,只是我們已經不再是青春的大學生了阿(遠目)。
星期六跟星期日兩個晚上我就住在Angela的房間,太舒服了害我有點不想離開~

該出發時還是得出發,今天天氣已經沒有昨天(星期天)這麼糟糕,但是到也不是頂好,心理真的有點擔心。

騎到一半,天氣稍稍變好了一點,但是好景不常,太陽只出來不到半個小時。

在我出發之後的第二天我就已經遇過下雨,在Bonn也遇過逆風,還會有什麼更遭的呢?有!!我今天遇到冰暴!從下面那張圖片其實很難看的出來,冰一碰到身體馬上就變成水了,但是被冰打到真的很痛!一直下一直下,一、直、下,而今天的風是吹向東南方,我往東北方騎,我的左臉就持續一個多小時被冰爆攻擊,我的老天拜託你不要這樣對我阿!

我嘗試想把冰暴拍下來,但是我相機太差(還是技術不好?),拍不大出來。

大到一個誇張的程度,而且氣溫驟降,我只好在一個有屋簷的地方稍微避一下。

有圖為證!那些白白的東西不是雪喔,是冰!

經過幾個小時的折騰,終於離開下冰暴的區域,天空也開始放晴,不過側風還是很強。我發現我這一路上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,為什麼我都遇不到好天氣T_T?我最大的敵人不是體力,也不是自己,而是壞天氣!通常我其實都還有體力可以騎下去,但是壞天氣真的很令人氣餒,我都要不斷努力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不能放棄,儘量將我的負面情緒壓低,想想大家給我的努力,說真的,如果我可以再選一次的話,我一定要挑個5月還是夏天之類的,雨天騎車真的是一點也不有趣。

風有多大呢?看地上就知道了XD

為什麼我要放這張呢?因為德國很少KFC,至少在我住的邦沒有,我好想吃KFC阿。

在已經到漢堡市邊緣時,冰暴又開始了,真的是5千萬個X。

學流浪漢在天橋底下避風避雨避冰。

殺!殺!殺!終於是讓我騎到漢堡中央火車站了,今天天氣雖然很糟,但是我騎了差不多130KM的路,自己都不敢相信!

晚上要住在Shalton在漢堡的朋友家裡,據說是GBT(Germany Born Taiwanese),我還從來沒遇過GBT耶,心理還蠻期待的。

今日距離:130KM
累積距離:858KM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