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Day 5: 逆風讓人受盡委屈 Neuwied->Koeln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Day 5
經過前幾天在雨中的折磨後,車車已經不像剛開始騎時這麼順這麼乾淨(廢話嘛),重點是在一次調整貨架的過程我把快拆給弄壞了T_T!原本快拆的把手接連固定的位置中間有一塊幫助固定的鐵片,我為了鎖緊些反而將他弄斷,後果就是貨架沒有辦法被固定很緊,我常常要戒慎恐懼貨架是否會摩擦到後輪,看來得找一個機會在大城市生一個新的。e04!為什麼我一直要做這種蠢事。

今天的路跟前兩天一樣簡單,就只要沿著河騎就可以到科隆了,只不過從Mosel河換成萊茵河。早上出發時天氣很陰,雨也不小,但是為了能早點到科隆還是硬著頭皮早早出發!然後我最近發現我一天下來的心情變化還蠻固定的。剛出發時,可能由於剛吃飽體力滿滿,意氣風發每次都說要下午3點就到目的地,但是大概不用超過15KM,就開始嘆氣為什麼好像永遠都騎不完~ 大約中午過後是負面情緒最嚴重的時刻,常常會幻想把我的單車丟進萊茵河直接坐火車回去XD,到剩下20KM左右,心情開始興奮起來終於快要到目的地,最後到達時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,然後開始馬後砲:其實沒什麼嘛,我應該還可以再衝個三四十KM之類的。這樣的變化每天都要來一次,我想就算到我最後騎完的那天也是吧。

中午前,稍稍開始放晴,老天就甘心耶,看著藍色的天空心情很難不跟著好起來!


很多人到德國旅遊,都會去搭沿萊茵河的遊船,這裡我真的要說Mosel河比較漂亮,萊茵河一帶還有一些工業區,例如昨天經過的Koblenz,不是我在說,真的沒這麼美,空氣又不好!如果真的要坐的話只要搭從Koblenz往Mainz方向這段就好,Koblenz往Koeln這段真的不推。


在繞路的過程中,眼前突然出現這個像是隧道的建築物,讀了一下說明,原來是戲劇院!!!阿是有誰要來這奇怪的地方看戲劇阿!

天氣真的有晴朗起來,但是我擔心的事漸漸要發生,昨晚查天氣時就注意到下午會有很強的北風(往南吹的風叫北風吧?),而我的方向卻是往正北方前進,之前已經遇過上坡+下雨了,不知道正逆風的情況會是怎樣?



這個標誌我看過好多次,只是每次都忘記拍下來,有坦克車的速限太北爛了吧,我懷疑是之前戰爭時候留下來的@_@

各位同胞,當我看到下面這張圖片時,我高興的心情大概比我統一發票中4000元開心一百倍吧!下午騎過Bonn後天氣180度大轉變,下雨+(正)大逆風,我變速已經換到跟我騎大上坡時一樣,時速完全沒辦法超過10KM/h,途中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今天騎不到科隆了,真的很挫折,明明今天預計只需要騎80KM阿!終於,還是讓我看到了科隆的這座大橋,還有遠方的科隆大教堂(感動!)
圖正中央有一個像塔的東西就是著名的科隆大教堂。到科隆大教堂時,竟然也4點了!本來預計兩點就可以到的,現在我決定把逆風排在我最討厭排行榜第2名了,第1名還是上坡!

這張是阿德幫我拍的,我到科隆的這一天一棠跟阿德也在這邊的展覽當翻譯。一棠沒辦法翹出來,所以只能跟阿德碰了一下。
今天真的是爆累的,想不到這80KM騎的這麼刻苦銘心lol。現在真的覺得我挑錯時間環德國,風大雨大真的很讓人灰心,身體累到不行,也很難好好享受路上的風景,我決定之後的行程一定要跟著天氣的狀況走,正逆風這種事希望不要再遇到了~

騎乘距離:81KM
累積距離:512KM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呃,据说复活节期间也会下雨。。。GOOD LU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