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Day 17: 今天是晴天!洗金A! Potsdam->Wittenber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Day 17,
是的,我又改變計劃了,原本預計是今天往Cottbus騎,在經過Goki的奧地利朋友一番勸說之後,打消念頭,決定往馬丁路德的家,Wittenberg前進。坦白說,西德跟東德還是存在蠻顯著的差別,不論是建築物或是人等等,西德的建築物一般來說規劃的比較好,受過教育的人也相對東德多,東德的人比較冷漠,也比較多新納粹,之前在這附近曾發生過外國人被攻擊的事件,各位有要到東德旅遊的話,還是要多注意一點。

今天早上跟昨天比起來,冷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,看看我水壺裏面的水就知道,都結冰了,溫度是個令人難以相信的-6度,現在是3月底耶,地球真的要爆了,趕快回火星吧(盜用)


由於前天是騎到Postdam,今天要重新從Potsdam出發,恰巧對面停了台ice(德國高鐵),趁機幫夥計跟ice一起照張相。

日本朋友GOKI,本來miki也要來的,但是她趕不上公車,殘念。

雖然冷,但是天空卻很晴朗,自從我出發以來這是第一次,第!一!次!

從Potsdam到Wittenberg的路其實很簡單,只要沿著某條省道一直騎即可,但是今天常常看到這個標誌,意思是只有汽車能上,害我一直繞路+迷路,氣死我

還有另外一種標誌也很機車,下面這個,禁行單車!

看!天氣是不是真的很好~

我遠遠看到這片田時,還以為它是湖,靠近之後才發現是田,蠻好奇他們是用來種什麼植物的。


途中路過了一個八百年的小鎮,他們正好在慶祝他們的八百週年。


為什麼會有這張圖呢?在騎單車的時候,由於不斷喝水,常常會想上廁所,雖然我偶而忍不住時會在路上解決,但是大多時候我都是在加油站借廁所用,但是又不能不買東西,所以我總是買起司火腿可頌(買一送一),一個才台幣三十元,兩個就可以當一個中餐了,讚!


可愛的房子,牆壁上還有花的裝飾。

這也太多風力發電機了吧!

雖然是晴天,但是一整天都是逆風!,唉,什麼時候才會有下坡+順風+晴天呢??我怎麼都遇不到這種的?

到了,到了,原來這個城市是世界文化遺產耶

東德才有的小人標誌,很可愛喔。



昨天才收到的仙貝,今天就....被我吃完了。

今日距離:80KM
累積距離:1253K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