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Day2 上坡你到底有完沒完阿? Pirmasens->Trier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昨晚住的Hotel是有付早餐的,於是8點到了就依照約定時間到餐廳,看看到底有沒有人來,如果沒人的話我就可以開溜了(kidding:P).
準備早餐的人是一位大約三十多歲的女士,很親切,她也負責櫃台,帶我入座之後就去忙她自己的的事了。早餐是自助式,雖然種類不多但是該有的都有,麵包也很新鮮,以一晚單人房+早餐35歐來說倒也不算很貴。用過早餐之後問了她Homburg要怎麼騎,她很熱心說要帶我一程,原來她就住在Homburg,在天人交戰之後我還是選擇自己騎往Homburg(真的是很大的誘惑捏),往Homburg的路線其實很麻煩,走高速公路的話只要15KM,但是我卻必須繞路到Zweibruecken再轉往Homburg!在我到Homburg的時候我已經騎了有35KM...真想要一條可以騎單車的高速公路T_T.
一路都是上坡
在這邊要順便感謝一下Ziming同學當我的online GPS還有他給我的指南針,昨天跟他電話確認之後,把路程會經過的小村落都紀錄下來了,加上指南針的幫助,如此我可以很容易地找到我該去的方向,不過話雖這樣說路還是很難騎阿!一路上都上上下下,不斷爬坡下坡爬坡下坡,世界上我最討厭的東西現在上坡可以排前三名了!

騎了差不多80KM左右我來到了St. Wendel,這個城市比我想像中大很多,還有很多大賣場跟麥當當!很棒的是這個城市跟我要去的下一個村莊Tholey有腳踏車/行人專用道直達,坡度也還可以接受,可能是因為星期天的關係,在這條路上看到很多父母帶小孩出來散步,也有看到滑直排輪的選手,竟然滑的比我騎車還要快...羞愧阿~~
Tholey之後接著我要一路向北往Nonnweiler騎,地圖上短短的10KM騎了我一個小時超過!無止盡的上坡阿,更慘的是,在Nonnweiler往Hermeskeil的路上也都一直是上坡,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騎超過800M高之類的,因為我有看到路邊有雪=.=

從這裡開始進入另外一個省Rheinland Pfalz
之後我看地圖才發現原來我穿過了德國的一個國家公園

整條路的邊邊都是融剩下的雪

到達Hermeskeil時已經約末下午5:20,再往下的話會到一個據說是德國前三名的小村莊Hoefchen(~250人口),距離Trier大概還有30~35KM。雖然很不願意但是今天在天黑前是騎不完了,只好打給我的Online GPS Ziming同學拜託他幫我查一下最近的火車或是公車站,幸運的是在Hermeskeil就有巴士站,之後如果要找公車到Trier的話會很困難,於是我就在Hermeskeil結束了我今天的騎乘,直接坐到Trier。

Hermeskeil的公車站牌,寒風中等了一個小時T_T
終於到了Trier火車站

這邊再次感謝國中同學一棠提供他的房間讓我借住,還有瓊宜的晚餐跟咖啡!讓我飽足一餐也睡了一眠好覺。明天要往Koblenz的方向出發,晚上用了Google Map看了一下又是上上下下上上下下!跟Ziming討論後決定沿著Mosel河騎,畢竟水都是順流而下,雖然這樣要多騎60KM,但應該會輕鬆許多,而且山上森林我已經看膩了,換個河邊風情到也不賴,晚上睡覺時,因為覺得自己定了一個很棒的計劃,真的是作夢也會笑XD

今日騎乘距離115KM
累計212KM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沒想到Trier的火車站照起來的感覺好像很可憐的樣子! 有空再來Trier玩哦!瓊宜博士現在已經回台啦!抱歉這麼晚才想到,上來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