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Day 8: jo估摸(龜毛)耶 Dortmund->Osnabrueck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Day 8
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難產很久,昨晚一直沒辦法決定該往Bielefeld或是Osnabreuck才好,Bremen又太遠,將近250KM的路沒有辦法一天騎到>< 最後出門前終於決定往Osnabrueck騎。會這麼猶豫的原因是由於明天在這個區域會有豪大雨,看來是不大能騎車,乾脆就休息一天。最理想的狀態其實是到Bremen住,Bremen是我第一次來德國上暑期語言班的地方,是很可愛的城市!(大家應該聽過布來梅音樂家這個故事吧?)當時在Bremen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,可以說是充滿回憶的地方~最重要的是我在Bremen還可以住在以前朋友待過的寄宿家庭。於是為了省錢,喔不,是為了重拾舊時回憶+避避風頭XD,我決定騎到Osnabrueck然後搭火車直接到Bremen,之後再回來把這段完成!下定決心之後,心中的大石總算是放下了,接下來就只是騎車而已,話不多說,上路吧!

1站是往Luenen前進!


看來今天天氣也不是很好T_T


風吹草低 阿我的牛羊咧?


天氣真的很不好,雖然雨不算是太大,但是要下不下的也是很惱人,風也是討厭的斜逆風,大約跟我前進方向成一個直角,所以我在騎車的時候要把重心放在左邊,不然會不自覺的往右方飄移(自動甩尾). OsnabrueckBremen這段路,我大多都是騎在Bundesstrasse上,也就是我們的省道,之前在德國西南方都要與車爭路,當聽到轟轟的聲音時,能多往右邊靠就往右邊靠,神經很緊繃,很怕被嚕到,到了北方之後有腳踏車專用道的路段開始增多,而且北方真的很平,在這種天氣下,能遇到一兩個單車騎士就很了不起,所以我很多路段都可以安心放手騎(比較舒服),速度方面,還維持20km/h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
賣麵包的婦人@@,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雕像出現在路中間?


腳踏車專用道就在省道旁邊,真不愧是傳說中的腳踏車天堂(Y)。


天空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奇怪的線...


殺!終於到了Osnabrueck. 累阿!


還蠻漂亮的車站,跟一般的德國車站不大一樣,他的側面是斜的,但是也太多腳踏車了吧!


跟伙伴第一次做火車~要到Bremen摟!距離上次來已經有4年了吧,開始有點近鄉情怯了,不知道現在的Bremen變了多少~


今日距離:121KM
累積距離:728KM

沒有留言: